大家是不是覺得描述表情的音樂術語總是跟快樂、活潑和生動有關呢?今天知音要為大家介紹一個比Maestoso(莊嚴的)更為沈重的術語-Mesto-憂傷地。

Mesto要怎麼念呢,點一下就有人唸給你聽啦


乍看之下,這個術語很容易被誤會成Maestoso的縮寫,稍微細心一點,不難發現M”a”estoso的開頭是Ma,而憂傷的M”e”sto,則是Me,非常不同呢。另外,Maestoso通常都會寫出全文,並不使用縮寫。

Mesto通常使用在較為緩慢,富有表現力的段落,例如李斯特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Hungarian Rhapsody No.2),演奏的時候會更強調強弱的對比,有時候也使用彈性速度加強音樂的表現能力。

大家知道怎麼區分Maestoso和Mesto了嗎?沒關係,跟著知音念一遍就豬到了,來,大聲的說—-“沒噎死的手”–莊嚴的。”沒死頭”-憂傷的。唉呀呀…頭沒死有什麼好憂傷的呢,義大利人真素奇怪ㄟ。

順便聽聽看Mesto的最佳範例-李斯特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Hungarian Rhapsody No.2)

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有非常多段不同的音樂,影片中第40秒開始就是第二段的Lassan,在樂譜上標註了Mesto-憂傷的。究竟有多憂傷呢,聽了就知道。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