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常見也很不常見的術語,因為他平時都把尾巴縮起來,變成Cresc.。有時候,他也會變成一個長長的“<”記號。Crescendo的意思是漸強,crescendo的念法呢,點個播放鍵就有老師念給你聽嘍
crescendo
crescendo

大家都知道漸強要怎麼演奏,但是,知音還是要告訴大家一些小秘訣。首先,漸強之前通常會稍微弱下來。樂器有它的性能極限,如果原來已經很大聲,可能就沒有辦法奏出更大的音量,或者因為漸強後的音量太大,讓樂器的音色變差。還有,漸強最重要的是漸強前和漸強後的音量差距。就像廣告一樣,如果使用前使用後看起來沒差別,那產品就沒人要買啦。所以呢,音量的差距必須明顯一點。第三,漸強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漸強是用來將音樂推向高潮,但是最具有情緒張力的部分,通常不是最強或最高的那一小串音符,而是那之前的段落。最後一點非常的重要,就是-漸強一定要夠“漸”(嗯….不是那個喔)。如果一開始就很強,或者漸強結束後才變強,那就會變成突強啦。就像功夫熊貓裡的主角阿寶一樣,透過種種辛苦的磨練,最後才練成超級彈力水桶腰,當上金龍大俠。如果阿寶被化合物X噴到,突然就變身成超級英雄,那這部電影就沒人要看啦…。

嗯,這麼長的字要怎麼念呢?來來來,跟著知音念一遍包你馬上會!

“褲–裡–仙–多”

哇哩….,什麼時候神仙都住到褲子裡了,天阿…我看,明天起還是改穿裙子比較保險呢!就這樣,下回見呢!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