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

性騷擾防治措施

知音音樂短期補習班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措施

  • 目的:

知音音樂短期補習班(以下簡稱本單位)為保障性別工作權平等,防治性騷擾行為發生,建立性騷擾事件申訴管道,並確實維護當事人之權益,依「性騷擾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準則」、「性騷擾防治法施行細則」、「性別工作平等法」、「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訂定本措施。

二、本措施所稱性騷擾,包括:

(一)性別工作平等法之性騷擾,謂下列情形之一者:

1.受僱者於執行職務時,任何人以性要求、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對其造成敵意性、脅迫性或冒犯性之工作環境,致侵犯或干擾其人格尊嚴、人身自由或影響其工作表現。

2.雇主對受僱者或求職者為明示或暗示之性要求、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作為勞務契約成立、存續、變更或分發、配置、報酬、考績、陞遷、降調、獎懲等之交換條件。

(二)性騷擾防治法之性騷擾,係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1.以該他人順服或拒絕該行為,作為其獲得、喪失或減損與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有關權益之條件。

2.以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之方式,或以歧視、侮辱之言行,或以他法,而有損害他人人格尊嚴,或造成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或不當影響其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或正常生活之進行。

適用前項第一款性別工作平等法所稱之性騷擾事件者,不適用同一項第二款性騷擾防治法所稱之性騷擾事件。

性侵害、性騷擾行為適用性別平等教育法者,不適用本措施。

三、本措施適用於所屬員工(受僱者、派遣勞工、技術生、實習生皆屬之)執行職務時,遭任何人性騷擾;及所屬員工遭任何人申訴性騷擾事件。

四、受理申訴之處理程序如下:

(一)本措施所訂性騷擾事件之申訴,由受害人或其代理人向本單位提起;其他發生於本單位場域(指由雇主所提供,使員工履行契約提供勞務或使求職者前來應徵之場所。員工於非雇主所能支配、管理之工作場所工作者,雇主應為工作環境性騷擾風險類型辨識、提供必要防護措施,並事前詳為告知員工)之性騷擾事件,受害人得向本單位提出申訴。

(二)適用性騷擾防治法之性騷擾申訴案件,行為人為本單位之最高負責人時,應向新北市政府提出申訴,經受理後即應進行調查。

(三)適用性騷擾防治法之性騷擾申訴案件,應自事實發生之日起1年內為之。

(四)申訴應以書面載明下列事項,必要時並得以口頭、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但應於14日內以書面補正:

1.申訴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或護照號碼、服務機關或就學單位、職稱、住居所、聯絡電話。

2.有法定或委任代理人者,其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或護照號碼、服務機關、職稱、住居所、聯絡電話,如為委任代理人並應檢附委任書。

3.申訴事實發生日期、內容、相關事證或人證。

4.申訴之年、月、日。

(五)申訴人或其代理人於案件審議期間欲撤回申訴者,應由申訴人以書面為之,於送達本單位後即予結案,並不得就同一事件再行提出申訴。

(六)申訴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不予受理:

1.申訴書或言詞作成之紀錄經通知補正,仍未於14日內補正。

2.同一事件已調查完畢,並將調查結果函復當事人;另涉及職場性騷擾案件之申復程序已完成者亦同。

3.提起申訴逾申訴期限者。

五、本單位設置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以處理性騷擾事件之申訴:

(一)本委員會由勞資雙方代表共同組成處理及調查性騷擾案件。委員會設置主任委員1名,並為會議主席,主席因故無法主持會議者,得另指定其他委員代理之;置委員3人至5人(以奇數為宜),其女性代表比例不得低於1/2,男性代表以1/3以上為宜,並得視需要參考衛生福利部建置之「性騷擾調查專業人才庫」(網址:https://expert.mohw.gov.tw/),聘請專家學者擔任委員會成員。

(二)委員會開會時,應有全體人數1/2以上出席方得開會,有出席人數過半數之同意方得決議,可否同數時,取決於召集人。

六、迴避原則:

(一)性騷擾事件申訴之調查人員在調查過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應自行迴避︰

1.本人或其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之血親或三親等內之姻親或曾有此關係者為事件之當事人時。

2.本人或其配偶、前配偶,就該事件與當事人有共同權利人或共同義務人關係者。

3.現為或曾為該事件當事人之代理人、輔佐人者。

4.於該事件,曾為證人、鑑定人者。

(二)性騷擾事件申訴之調查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當事人得申請迴避︰

1.有前款所定之情形而不自行迴避者。

2.有具體事實,足認其執行調查有偏頗之虞者。

(三)前款申請,應舉其原因及事實,向本委員會提出,並應為適當之釋明;被申請迴避之調查人員,對於該申請得提出意見書。

(四)被申請迴避之調查人員在本委員會就該申請事件為准駁前,應停止調查工作。但有急迫情形,仍應為必要處置。

(五)調查人員有第1款所定情形不自行迴避,而未經當事人申請迴避者,應由本委員會命其迴避。

七、本委員會調查性騷擾事件時,應依下列調查原則為之:

  • 性騷擾事件的調查應以不公開方式為之,並保護當事人之隱私與人格法益。

(二)性騷擾事件之調查應秉持客觀、公正專業原則,給予當事人充分陳述意見及答辯機會。

(三)被害人之陳述明確,已無詢問之必要者,應避免重複詢問。

(四)性騷擾事件之調查,得通知當事人及關係人到場說明,並得邀請相關學識經驗者協助。

(五)性騷擾事件之當事人或證人有權力不對等之情形時,應避免其對質。

(六)調查人員因調查之必要,得於不違反保密義務範圍內另作成書面資料,交由當事人閱覽或告以要旨。

(七)處理性騷擾事件之所有人員,對於當事人之姓名或其它足以辨識身分之資料,除有調查必要或基於公共安全之考量者外,應予保密,如有洩密時,應依刑法及其他相關法規處罰。

(八)對於在性騷擾事件申訴、調查、偵查或審理程序中,為申訴、告訴、告發、提起訴訟、作證、提供協助或其他參與行為之人,不得為不當之差別待遇。

八、適用性騷擾防治法之性騷擾申訴案件如經本委員會審查不受理時,應於申訴或移送到達之日起20日內,以書面通知當事人,並副知新北市政府。

九、適用性騷擾防治法之性騷擾申訴案件,如非本委員會受理之性騷擾申訴案件,應於7日內將申訴書及相關資料移送所在地主管機關處理。

十、調查時程:

確認受理之申訴案件,應於申訴提出或移送申訴案件到達之次日起7日內進行調查,並2個月內調查完畢,必要時得延長1個月,延長以1次為限,並通知當事人。

十一、調查結果通知及救濟途徑:

(一)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之性騷擾事件,本單位將以書面通知申訴人及被申訴人調查及處理結果(含理由)。申訴人及被申訴人對調查結果有異議者,得於20日內以書面附具理由提出申復,由本單位另召開會議決議處理之,並應於受理之日起30日內,將結果以書面通知申訴人及被申訴人。申訴案經結案後,不得對同一事由再提申訴。

(二)適用性騷擾防治法之性騷擾事件,本單位對性騷擾事件調查及處理結果應以書面作成決議,書面內容應包括處理結果之理由、提起救濟之期限及受理機關,且將調查結果通知雙方當事人及新北市政府。當事人如不服調查單位之申訴調查結果,得於調查期限屆滿或調查結果通知送達之次日起30日內向新北市政府提出再申訴。當事人如不服再申訴調查結果,可於通知到達之次日起30日內檢附行政處分影本、訴願書至新北市政府,由新北市政府層轉訴願管轄機關衛生福利部審議,如不服訴願決定,得於決定書送達之次日起2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

(三)本單位應將申訴案件之處理經過作成書面紀錄,並密封存檔3年。

十二、懲處、追蹤、考核及監督:

性騷擾行為經調查屬實,雇主應視情節輕重對被申訴人作成調整職務、懲處或其他適當處理,並以書面移送相關單位執行有關事項,並予以追蹤、考核及監督,避免再度性騷擾或報復之情事發生。

十三、當事人有輔導、醫療等需要者,本單位得協助轉介至專業輔導或醫療機構。

十四、每年定期舉辦或鼓勵人員參與性騷擾防治相關教育訓練,並於員工在職訓練,合理規劃性別平權及性騷擾防治相關課程。參加者將給予公假登記。

各部門知有性騷擾事件發生,應立即派員作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並協助被害人申訴事宜,本單位受理性騷擾申訴後,將指定專責處理人員協調處理。

 

 

個人資料保護辦法

  •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7條第3項規定及短期補習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辦理。

 

  • 目的:為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本班所屬人員應依本計畫辦理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管理維護。

 

三、資料安全管理措施

(一)本班所保有之個人資料檔案,除姓名和報名課程外不得以電腦檔案方式存儲。

(二)所有教職員工生之電話、住址等聯繫資訊一律以紙本方式儲存,不得攜出班外或複印。

(三)本班所保有個人資料檔案應定期備份,以防止資料受損,備份資料之保護比照原件辦理。

(四)指派專人定期清查所保有之個人資料是否符合蒐集特定目的,若有非屬特定目的必要範圍之資料,或特定目的消失、期限屆滿而無保存必要者,即予刪除、銷毀。以紙本儲存者,應以碎紙、委外焚化等方式銷毀。以磁碟、磁帶、光碟片等媒介物儲存者,該媒介物於報廢時應採取消磁、剪斷、敲擊等破壞措施,以免由該媒介物洩漏個人資料。

(五)包含個人資料之檔案、媒體及載體之銷毀一律由班內指派之專人執行,不得委外處理。

(六)進行個人資料銷毀處理時,應記載處理之時間、地點,並以照相或錄影方式留存紀錄。

 

四、人員管理措施

(一)本班所屬人員使用電腦設備蒐集、處理、利用個人資料,應以專屬帳號密碼登入電腦系統,存取個人資料檔案權限應與所職掌業務相符。專屬帳號密碼均應保密,不得洩漏或與他人共用。

(二)本班教職員不得利用一切非權限範圍之特定個人資料。

(三)本班所屬人員均應簽署保密協定,就於任職期間因業務所接觸個人資料均負保密義務。

(四)負責個人資料檔案管理人員於職務異動時,應將保管之檔案資料移交,接辦人員應另行設定密碼。

 

五、設備安全管理措施

(一)本班保有個人資料存在於紙本者,應儲存於上鎖之保管箱或檔案室內,僅業務主管有開啟調閱權限。其他所屬人員不得調閱或使用。

(二)本班所屬員工應妥善保管個人電腦存取資料之硬體,並設定登入及螢幕保護程式密碼。個人資料使用完畢,應即退出電腦使用檔案,不得留置於電腦上。下班前應關閉電腦電源,並將所保有其他個人資料之媒介物置於專用抽屜內上鎖保管。

(三)建置個人資料之個人電腦,不得直接作為公眾查詢之前端工具。

(四)儲存個人資料紙本之保管箱或檔案室內,應設置防火裝置及防竊措施。儲存個人資料之電腦主機系統應設置防火牆,降低外部入侵風險。主機置放之機房應設置門禁、監視錄影及防火設備。

(五)更新或維修電腦設備時,應指定專人在場,確保個人資料之安全及防止個人資料外洩。

(六)電腦設備報廢或不使用時,確實刪除電腦硬體設備中所儲存之個人資料檔案。

 

最小幾歲可以開始學?-youngest_age

  • 最小需滿四足歲
  • 四到六歲需先安排時間面談,確定是否適合上課

學音樂,不一定越早學越好。

聽音樂可從胎兒時期開始,享受音樂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但是要演奏樂器,就必須要符合樂器的生理條件需求,例如手指長度,手臂長度,呼吸量,還有小肌肉的控制能力。

在生理條件不適合的時候勉強開始學習,只會讓孩子感到挫折,傷害他對音樂的興趣。

另外還要顧慮到孩子的理解能力、語言溝通能力、個性還有社會能力。如果他沒辦法跟老師溝通,老師講的完全聽不懂,或者沒辦法配合上課要求,上課就沒辦法順利進行,學習進度會很慢。

很多連鎖教室為了開設利潤較高的團體班,會不斷鼓吹學音樂要在”黃金時期”,”越小開始越好”,這部分目前仍沒有任何學術研究可以證實,也沒有可經過嚴格重複驗證的實驗和統計數據。倘若團體班真的非常有效,音樂班和音樂系裡面,應該充滿了上過團體班的人才是,但實際上,在音樂系就讀的學生中,上過長期團體班或幼兒班的人非常稀少。

所以知音認為孩子的學習必須適齡適性,生理和心理條件符合需求時再開始學,才能學得好又學得開心。

爵士鼓-Jazz Drum

爵士鼓-Jazz Drum

蝸居在舞台後方的小小空間,也從來不是聚光燈下的重要焦點,它卻響遍了爵士樂、民謠、搖滾、金屬、龐克和所有流行音樂的舞台,鼓棒起落之間,爵士鼓不止燃起了節奏的靈魂,更挑動了億萬觀眾的心弦。雖然只有五顆鼓加上三片鈸,但是透過不同打法和鼓棒帶來的音色變化,它可以演奏從SOUL、SAMBA到 FUNC等數百種不同的節奏型,用來搭配爵士、民謠、鄉村、搖滾等幾乎所有的當代流行音樂。變化如此豐富,操作方法卻又無比簡易,爵士鼓可以說是喜愛律動和節奏感的人的最佳入門樂器。

知音的爵士鼓課程採一對一個別教學,從握棒法、大鼓踩法、坐姿,鼓譜視奏到各種常用節奏和過門打法,都有詳實解說和練習,課程內容基礎扎實,循序漸進。而且全程直接上鼓實做,不需要用桌椅練習打點。教室採用Roland TD30-KV錄音室級電子鼓,手感絕佳,音色超越一般10萬等級傳統鼓,而且還能自由調整音量,完全不必擔心傷害聽力。

適合年齡:6歲以上

課程種類:個別班

開班時間:隨時開課

木笛-Recorder

木笛-Recorder

雖然只有八個指孔和兩個八度的音域,木笛可不是小學三年級都會吹的簡易玩具,而是歷史比長笛更悠久,擁有數千首曲目和無數即興、變奏模式的古老樂器。從韋瓦第、韓德爾到巴哈,從文藝復興到巴洛克時期,每一位著名作曲家都曾為它的美麗音色著迷 。

在知音的木笛課程,您可以學到遠超過學校和自學教本的專業知識和技巧,民歌、流行歌和宮崎駿只是入門基礎而已,除了基本的運舌、震音、裝飾音,課程中還包含不同時期的曲目、風格以及即興和變奏方法。除了專業教本,我們還有針對個別需求設計的自編補充教材,無論學校音樂課的課前預習,報考直笛團或是參加比賽,都能幫您完美達成目標

適合年齡:7足歲以上(需符合生理條件)

課程種類:個別班、兩人班

開班時間:個別班隨時開課、兩人班人滿開課

烏克麗麗-Ukulele

烏克麗麗-Ukulele

烏克麗麗的外表看起來像一把迷你小吉他,它的琴頸纖細,音箱不大,長度只有21吋,卻能彈奏千變萬化的和弦及節奏,不僅適合獨奏和合奏,更是自彈自唱的最佳樂器 。

學烏克麗麗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練不好、怕難、聽不懂,於是選擇性逃避練習,最後喪失興趣而放棄。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知音音樂設計了整套教學大綱和教法,在課堂中適時加入遊戲、問答和複習,讓您輕鬆學烏克,熱度不僅三分鐘!

適合年齡:6足歲以上

課程種類:個別班、兩人班

開班時間:個別班隨時開課、兩人班人滿開課

如何報名-enroll

如何報名課程?

知音希望您在確定要報名之前,先抽空帶孩子來瞭解知音的環境、師資和收費標準,一方面可以讓孩子提前適應環境,另一方面知音也可以先瞭解孩子的個性和學習狀況,順便為您解答關於學習和練習的種種疑問,幫助您決定要選擇哪一種樂器,或者孩子適不適合學習。

如果您沒有空前來,也可以透過FB訊息、Line、E-mail、電話等等管道報名或者安排試上。

也歡迎您隨時利用FB訊息提出關於學習和課程的各種疑問,知音都會儘速給您回答。

 

線上報名

加入知音好友
加入知音的官方帳號,傳送貼圖並告知您已經預約,會更快收到回覆喔~

教學活動-Activities

多采多姿的學習活動,快樂學習一整年

知音不花錢做廣告,不是因為沒有錢,而是我們覺得應該把錢花在更有意義,更能幫助孩子學習的地方。

所以知音每年花費超過十萬元採購給孩子的獎品,辦理各種刺激和鼓勵孩子學習的活動。

從1月到12月,從多聽音樂到多練琴,每天都有各種鼓勵和獎勵督促著孩子前進,每一季都有不同的大型挑戰和活動,讓孩子挑戰自我,學習更多。

一月~三月 練琴王者挑戰賽

怎麼讓孩子主動練琴是父母最頭痛的事,除了”叫不動”、”隨便彈”,有時孩子甚至會對父母發脾氣,導致親子關係緊張,父母親被迫只能使用強硬手段逼迫孩子練琴。

練琴不應該是如此不愉快的事。

所以知音每年的1-3月舉辦練琴王者大賽,只要達到規定的練習時數,每週都可以領到獎勵,最後累積最多練習記錄的孩子還能得到大獎和獎狀,並登上知音的公佈欄,享受眾人注目的榮耀。

雖然能獲得冠軍的只有一位,但是當孩子看到別人開心的領到獎品,登上練琴時數排行榜,”練琴”就變成一件值得慶賀和努力的榮耀的事蹟,而不是被父母親逼迫的折磨。而且父母親也不必伴黑臉逼孩子練習,只要輕鬆的負責簽名驗收。每年挑戰賽期間都有很多從來不練琴的孩子,奇蹟似的完成連續兩週練琴3小時的挑戰,讓父母親大吃一驚呢。

三月 檢定考大挑戰

把檢定考當成孩子每年應該參加的”考試”,學習當然不會開心。

知音從不強迫孩子去”考試”,而是提供給他們一個挑戰的機會,不是為了得到那張證書,而是努力的去追求比通過標準更高更好的自我表現。

七月 音樂知識王大賽

就像學英文要常聽英文一樣,學音樂當然要常常聽音樂,才可能學得好。可是對平常沒有聽音樂習慣的人來說,如果沒有人引導,就不知道該聽哪些曲子,甚至會覺得完全聽不懂。

為了鼓勵孩子踏出聽音樂的第一步,每年7月孩子放暑假有空的時間,知音就舉辦音樂知識王大賽,每個禮拜用簡短易懂的文字介紹一種樂器或音樂風格,再放上精選的相關曲目和最佳演奏版本。藉由挑戰賽形式和每週抽獎,鼓勵孩子多聽音樂,多瞭解他們學習的樂器,多探索未知的音樂領域。

九月 知音音樂會

知音不辦成果發表會,因為對孩子來說,”成果發表會”不是為了讓孩子快樂的演奏音樂,而是檢驗學習成果用的。

知音只舉辦音樂會,把孩子當成正式的音樂家看待,用專業的演出場地和音樂會的規格,還有用雪銅紙精緻印刷,附有音樂家照片和簡介的節目單,讓他們開心的完成一場可以表現自我的音樂演出。

 

十二月 聖誕任務挑戰

每年的聖誕節,知音都會舉辦聖誕任務挑戰,由老師針對孩子學習上需要改進或提升的地方,指定三項任務,任務完成才能參加聖誕抽獎。利用聖誕禮物的誘因,還有挑戰任務的形式,幫助孩子度過瓶頸,解決平常不願意面對的缺點。

另外還會有上傳聖誕歌曲影片的抽獎活動,讓平常沒有勇氣參加公開演出的孩子,有模擬演出、訓練膽量的機會。

定型化契約-Contract

公正清楚 保障權益

知音是唯一全員使用,並將定型化契約全文公布於網路的音樂教室。

無論是出席、繳費、退費、請假、補調課規則,都需要公正公開,嚴格遵守並以消費者的利益為優先,才能真正保障您的權益。

知音音樂定型化契約的特色

1.嚴格遵守契約審閱期:每位來報名的學生對會被清楚告知,定型化契約至少要7天之後才能簽名繳回。

2.清楚的請假規則:您不會因為請假而損失上課權益,因為契約中明訂上課前一日晚上9點以前都可以請假,同時課程也可以順延。

3.公平的繳費辦法:當學費調漲時,您無須補繳剩餘堂數的差價。

4.以消費者優先的退費規定:無論何種理由導致您不能或不想繼續上課,剩餘的課程都可以”全額”退費,遠勝過其他補習班甚至教育部規定的標準。

知音在哪裡?-Position

MAP

車子停哪裡?

知音的旁邊就是家樂福超市的停車場入口,沿著巷子往前走,到明峰街過馬路,就有超大的平面停車場。沿著明峰街還有旁邊的湖前街,有滿滿一整排的路邊停車位。

除了牛車和火車以外,無論你開小車,跑車還是休旅車,一定都能找到合適的停車位。

坐公車到知音

從東湖、樟樹或福德一路方向過來,可以搭乘公車到北峰里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穿過金龍市場,就可以到知音。

搭公車到知音

搭乘913、916、917、817、896到金龍里站,下車後穿過旁邊的小巷,步行只要一分鐘就能到知音。

學費-Charges

古典鋼琴、木笛、民謠吉他、烏克麗麗、中國笛、爵士鼓

個別班
$ 2600 初級/4堂
  • 中級 2900/4堂
  • 高級 3200/4堂
  • 專業級 3600/4堂

爵士鋼琴、長笛、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視唱聽寫、和聲學

個別班
$ 3000 初級/4堂
  • 中級 3300/4堂
  • 高級 3600/4堂
  • 專業級 4000/4堂

繳費說明

  • 繳費分為月繳4堂及12堂,繳12堂有總價折扣300元。
  • 原則上每週上課一次,也可安排一週多次課程。
  • 每堂課50分鐘。
  • 新生需繳納報名費200元及感應卡押金100元(進出門禁使用),書本費另外計算。聯絡簿終身免費。
  • 依照學員的真實程度分級,與檢定考試級數無關。
  • 依照規定請假者,可順延至下一週上課,不扣堂數。
  • 可請長假(連續4堂以上),但復學時需重排上課時段。
  • 練琴費每小時50元。**為了維護校園安全,琴房僅供知音學員使用,不外借。
  • 練鼓費每小時150元。**為了維護校園安全,鼓室僅供知音學員使用,不外借。

知音的課程

古典鋼琴 Classical Piano

鋼琴是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最佳入門樂器,發音簡單

,操作容易,同時還擁有豐富的音色及和絃變化。

無論手指大小長短,喜歡獨奏、合奏或伴奏,鋼琴都

能滿足您的需求。

適合年齡:5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每週一堂,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小提琴能演奏出豐富的音色變化及優美的旋律,

具有豐富的音樂表現力。它的體積輕巧容易攜帶

,而且還有從1/8到4/4等各種不同尺寸,即使5歲

的幼兒也能找到合適的樂器。

適合年齡:5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

小提琴 Violin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班6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長笛 Flute

長笛具有優美的音色和寬廣的音域,體積輕便又容易攜帶

亮銀色的笛身加上優秀的表現能力,總能給人

優雅又有氣質的感覺

適合年齡:8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班6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烏克麗麗 Ukulele

烏克麗麗的外表看起來像一把迷你小吉他,它的琴頸

纖細,音箱不大,長度只有21吋,卻能彈奏千變萬化

的和弦及節奏,不僅適合獨奏和合奏,更是自彈自唱

的最佳樂器。

適合年齡:5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團體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及團體班60分鐘

開課時間:個別班隨時開班,團體班每年暑假開班

Slide background

民謠吉他 Guitar

從校園民歌、國語流行歌到西洋情歌,只要背著吉他

,隨時隨地都能唱出動人旋律。吉他不僅是許多歌手

常用的創作工具,更是全能伴奏樂器,有了吉他,人

人都是歌曲之王,隨時隨地都能卡拉OK 。

適合年齡:12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每週一堂,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木笛 Recorder

雖然只有八個指孔和兩個八度的音域,木笛可是歷史

長笛更悠久,擁有數千首曲目和無數即興、變奏模式

的古老樂器。從韋瓦第、韓德爾到巴哈,從文藝復興到

巴洛克時期,每一位著名作曲家都曾為它的美麗音色著迷。

適合年齡:8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班6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爵士鼓 Jazz Drum

只要五顆鼓、三片鈸加上兩根小小的鼓棒,就可以演奏從

SAMBA到 FUNC等數百種不同的節奏型,幾近無限的

過門和即興。變化如此豐富,操作方法卻又無比簡易,

爵士鼓可以說是喜愛律動 和節奏感的人的最佳入門樂器。

適合年齡:7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班6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陶笛 Ocarina

陶笛能讓您享受吹笛的樂趣,卻不需要面對複雜

的指法和音色問題,而且它價格便宜、方便攜帶,

指孔好按,指法好記,能做出各種神奇的滑音和

變化效果,還能吹奏許多歌曲。

適合年齡:7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每週一堂,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爵士鋼琴 Jazz Piano & Popular Piano

爵士鋼琴以演奏20世紀以後的爵士和流行音樂

作品為主,它的演奏方法自由多變,除了照譜演

奏,還要能依照和弦和基礎節奏隨時變化,演奏

起來輕鬆靈活又饒富樂趣。

適合年齡:7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每週一堂,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中提琴 Viola

中提琴的琴身只比小提琴大一些,卻可以演奏到

更低的音域,又一樣輕便容易攜帶,還能使用相

同的技巧,甚至演奏許多小提琴的曲目,是演奏

上近乎全能的優秀樂器。

適合年齡:8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班6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中國竹笛 Bamboo Flute

雖然竹笛只有六個指孔,它的曲目卻變化萬千,

涵蓋了琴曲、鑼鼓、戲曲和絲竹等多種樂風。而

且它容易吹奏,音色響亮又方便攜帶,是學習中

國音樂的最佳入門樂器 。

適合年齡:8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兩人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兩人班6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基礎樂理 Music theory & Music history

樂理是升國、高中音樂班的必考科目,其中包含了

西洋音樂史、台灣音樂史、中國音樂史甚至近現代音

樂史等不同領域。知音的基礎樂理課為您剖析考題,

加上獨門題綱摘要,讓您輕鬆準備考試,順利升學。

適合年齡:8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和聲學 Harmony

和聲學是升高中和大學音樂系最令人頭痛的科目,減七

、半減七怎麼分,拿波里六和絃和德國增六和絃怎麼解決

,其實一點也不難。知音的和聲課程為您建立扎實的概念,

傳授您好背好記的寫作秘訣,寫和聲,也可以成為人生一大樂事!

適合年齡:12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每週一堂,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Slide background

視唱聽寫 sight singing & ear training

知音的視唱聽寫課程依照您要報考的學校和您目前

的程度,量身打造訓練方法和課程,而且師資群擁

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已輔導多位學員考取敦化國小、

台灣師範大學等著名學校,是您準備考試的最佳選擇。

適合年齡:8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個別班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

電吉他 Electric Guitar

強勁有力的音色,狂放不羈的顫音加上

如電光火石般奪目懾人的快速彈奏技巧。

它是聽眾最期待的聲音,

更是舞台上的王者,搖滾巨星的靈魂!

適合年齡:10足歲以上

開課班別:個別班

上課時間:每週一堂,每堂50分鐘

開課時間:隨時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