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綱多本 適才適性

即便是同樣年紀的孩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特性,有的人認譜慢可是手指靈活,有的人一次可以完成很多不同的作業,有的人喜歡貼近流行風格的曲目,有的人喜歡簡單易懂的旋律。

要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成長學習,就要有適合他/她的教材和教法。

因此知音的每一種課程都有特別設計的教學大綱,以及多種不同類型的教材,讓老師有更多適合教學的工具,同時也有清楚的方向可以遵循,達到有效率又適性的教學效果。

正向鼓勵 快樂學習

對孩子來說,持續和自發性的練習是學習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即使父母花費大量的時間,有耐心的引導孩子練習,孩子也不見得會聽從,甚至常常在練習時發脾氣抗拒,導致親子關係惡化。

為了讓鼓勵孩子跨越這些困難,知音特地採用獎卡獎勵制度,讓老師針對每個孩子的學習狀況和缺點設計獎勵辦法。例如讓疏於練習的孩子主動記錄練習時間,再逐步透過獎勵讓他增加練習量。以正向的獎勵方式,鼓勵孩子自動自發的練習,增加跨越學習瓶頸的動力。

為了讓獎卡的誘因達到最大,知音蒐集了數百種不同年齡的孩子們會喜歡的文具、玩具和點心零食。還準備了一本厚達兩百多頁的獎品簿,每一頁除了有精美的獎品圖片,還常常附加幽默有趣的對白。

很多孩子到知音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藏寶簿,看看這週又增加哪些好獎品。有的人甚至一翻再翻,連卡片上的對白都能倒背如流呢~

Related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