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采多姿的學習活動,快樂學習一整年

知音不花錢做廣告,不是因為沒有錢,而是我們覺得應該把錢花在更有意義,更能幫助孩子學習的地方。

所以知音每年花費超過十萬元採購給孩子的獎品,辦理各種刺激和鼓勵孩子學習的活動。

從1月到12月,從多聽音樂到多練琴,每天都有各種鼓勵和獎勵督促著孩子前進,每一季都有不同的大型挑戰和活動,讓孩子挑戰自我,學習更多。

一月~三月 練琴王者挑戰賽

怎麼讓孩子主動練琴是父母最頭痛的事,除了”叫不動”、”隨便彈”,有時孩子甚至會對父母發脾氣,導致親子關係緊張,父母親被迫只能使用強硬手段逼迫孩子練琴。

練琴不應該是如此不愉快的事。

所以知音每年的1-3月舉辦練琴王者大賽,只要達到規定的練習時數,每週都可以領到獎勵,最後累積最多練習記錄的孩子還能得到大獎和獎狀,並登上知音的公佈欄,享受眾人注目的榮耀。

雖然能獲得冠軍的只有一位,但是當孩子看到別人開心的領到獎品,登上練琴時數排行榜,”練琴”就變成一件值得慶賀和努力的榮耀的事蹟,而不是被父母親逼迫的折磨。而且父母親也不必伴黑臉逼孩子練習,只要輕鬆的負責簽名驗收。每年挑戰賽期間都有很多從來不練琴的孩子,奇蹟似的完成連續兩週練琴3小時的挑戰,讓父母親大吃一驚呢。

三月 檢定考大挑戰

把檢定考當成孩子每年應該參加的”考試”,學習當然不會開心。

知音從不強迫孩子去”考試”,而是提供給他們一個挑戰的機會,不是為了得到那張證書,而是努力的去追求比通過標準更高更好的自我表現。

七月 音樂知識王大賽

就像學英文要常聽英文一樣,學音樂當然要常常聽音樂,才可能學得好。可是對平常沒有聽音樂習慣的人來說,如果沒有人引導,就不知道該聽哪些曲子,甚至會覺得完全聽不懂。

為了鼓勵孩子踏出聽音樂的第一步,每年7月孩子放暑假有空的時間,知音就舉辦音樂知識王大賽,每個禮拜用簡短易懂的文字介紹一種樂器或音樂風格,再放上精選的相關曲目和最佳演奏版本。藉由挑戰賽形式和每週抽獎,鼓勵孩子多聽音樂,多瞭解他們學習的樂器,多探索未知的音樂領域。

九月 知音音樂會

知音不辦成果發表會,因為對孩子來說,”成果發表會”不是為了讓孩子快樂的演奏音樂,而是檢驗學習成果用的。

知音只舉辦音樂會,把孩子當成正式的音樂家看待,用專業的演出場地和音樂會的規格,還有用雪銅紙精緻印刷,附有音樂家照片和簡介的節目單,讓他們開心的完成一場可以表現自我的音樂演出。

 

十二月 聖誕任務挑戰

每年的聖誕節,知音都會舉辦聖誕任務挑戰,由老師針對孩子學習上需要改進或提升的地方,指定三項任務,任務完成才能參加聖誕抽獎。利用聖誕禮物的誘因,還有挑戰任務的形式,幫助孩子度過瓶頸,解決平常不願意面對的缺點。

另外還會有上傳聖誕歌曲影片的抽獎活動,讓平常沒有勇氣參加公開演出的孩子,有模擬演出、訓練膽量的機會。

Related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