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小需滿四足歲
  • 四到六歲需先安排時間面談,確定是否適合上課

學音樂,不一定越早學越好。

聽音樂可從胎兒時期開始,享受音樂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但是要演奏樂器,就必須要符合樂器的生理條件需求,例如手指長度,手臂長度,呼吸量,還有小肌肉的控制能力。

在生理條件不適合的時候勉強開始學習,只會讓孩子感到挫折,傷害他對音樂的興趣。

另外還要顧慮到孩子的理解能力、語言溝通能力、個性還有社會能力。如果他沒辦法跟老師溝通,老師講的完全聽不懂,或者沒辦法配合上課要求,上課就沒辦法順利進行,學習進度會很慢。

很多連鎖教室為了開設利潤較高的團體班,會不斷鼓吹學音樂要在”黃金時期”,”越小開始越好”,這部分目前仍沒有任何學術研究可以證實,也沒有可經過嚴格重複驗證的實驗和統計數據。倘若團體班真的非常有效,音樂班和音樂系裡面,應該充滿了上過團體班的人才是,但實際上,在音樂系就讀的學生中,上過長期團體班或幼兒班的人非常稀少。

所以知音認為孩子的學習必須適齡適性,生理和心理條件符合需求時再開始學,才能學得好又學得開心。

Related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