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留言板

不管是關於音樂學習,音樂理論,音樂術語,樂器,或者單純想瞭解知音音樂... 知音都會努力的為您解答喔~

4 Comments

  1. 您好!想請問貴公司教授的和聲學,大概有哪些內容?
    是用哪本書當做教本呢? 我並非音樂系學生,也沒有要升學考試,純粹對於和聲學感興趣,想用上班之餘學點理論,因為年紀有點大,不知道貴公司的收費以及課程內容? 因為上班放假時間都不固定,想問可否單堂繳費?

    • 您好,和聲學教授範圍和教本要看學生的程度決定。如果是毫無理論基礎的,會從基礎樂理開始,先把調性、音階、音程等基礎打好。如果基礎樂理沒有問題,那麼會從四聲部和聲編配開始,也就是給出數字低音然後編配出上方的和聲和旋律進行。進階和聲寫作會教到各種特殊和弦的構成和解決方法,例如德國增六和弦,拿波裡六和弦,接著還會有和聲銜接寫作。一般使用的課本是Stefan-Kostka的 Tonal Harmony,如果英文閱讀有困難,也可以使用中文課本。因目前中文課本進度編排都不太好,教學時可能只擷取裡面少數內容,或者不按照教本次序教學。和聲學課程收費是2800/4堂,目前沒有開放單堂繳費或預約上課方式,因為課程內容複雜注意事項也多,如果不能規律上課,學習就會停滯不前,而且有疑惑的時候也無法獲得解決。

  2. 那麼對位法也有教嗎?

    • 抱歉,因音樂理論教師較為忙碌,短期內還沒有空開對位法課程。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