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知音忙於個人事務,這段期間讓大家錯過了許多好音樂會,知音甚感抱歉。

關渡藝術節是北藝大舉辦的年度藝術盛事,對於匯集了台灣藝術菁英,也是北台灣重要藝術搖籃之一的藝大而言,舉辦這樣的活動不僅游刃有餘,也必然迸發出異常的光彩。

這回的藝術節包含了音樂、戲劇、舞蹈及跨領域四大類,在音樂方面,涵蓋了古典音樂、台灣傳統音樂、琵琶(請恕知音無法將琵琶音樂概稱為國樂,箇中奧妙,有空知音再為大家細說)等各種音樂類型。甚至,還包括了布袋戲以及北管戲,確實精彩可期。

在古典音樂類別中,藝大管弦樂團與指揮法蘭索瓦.布朗杰(François Boulanger)、鋼琴家李芳宜合作,演出錢南章的龍舞,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及德弗札克的新世界交響曲。此外,還邀請了以色列音樂家們匯集成《驚艷以色列》這個節目,令知音驚訝的是Daniel Borovitzky這個1991年出生的年輕鋼琴家,不僅有扎實的基礎,還有細膩的音樂處理。在Youtube上有一段由他演出的拉威爾的水妖(Ravel -Ondine),有相當細膩的音樂表現。

當然,這次藝術節也包含許多當代台灣演奏家的精彩表演,例如《首席管樂名家教授篇》的管樂名家,《千年琵琶》節目中的琵琶演奏家和中東琵琶演奏家,這些名家匯集一處以音樂相互激盪,可不是街頭巷尾每日可見的常事。

另外,跨領域類的超響(Tran Sonic),利用聲、光、影去探索多重感知結合的藝術表現,是近年來甚為熱門的藝術類型,許多團體都嘗試過這樣的演出。但是超響並非從任何藝術類型出發來跨領域,而是從一個原始的藝術理念來尋求適當媒材,從而達到多重感知的效果,確實不同於知音曾見過的任何跨領域嘗試。知音為這些藝術家們豎起大拇指,希望他們能繼續開展這片獨特又有創意的天空,也希望大家支持他們的演出。

還有很多節目,知音講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所以,大家別再浪費時間,趕快到關渡藝術節的官網去享受這鮮美的藝術盛宴吧!

2011關渡藝術節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