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the meow!

竟然有喵星人專用音樂上市了,這究竟素怎麼一回事?

難不成有喵星人綁架了人類作曲家?

還是喵星人已經自組唱片公司掛牌上市?

自從人類發明音樂以後,就沒日沒夜的著迷於尋找音樂的功能,遠古的薩滿用鼓來玩召喚,印地安巫師用音樂玩穿越,柏拉圖用音樂修養氣質,孔子聽了音樂竟然三月不知肉味索性改吃素了(大誤…)。

經過了數千年的積極開發,人類的音樂幾乎到了無所不能的地步,除了自娛還可以調養身心,減輕痛覺,增進智商,改善失眠甚至治療癌症(只是號稱啦…)。而且除了人用,還可以農用,例如讓酵母菌聽音樂增加麵包的柔軟度,對牛彈琴增加泌乳量,播音樂加強植物生長…。

雖然人類音樂差不多已經征服所有的人類和動植物,但是有一種生物數千年來仍不買帳,一聽音樂就抓狂狂抓,不思茶飯倒地翻滾,那就是神秘的喵星人是也。

 

那…到底是哪一位樂林高手竟然征服地球上唯一能奴役靈長類的強大生物呢?

 

第一位喵星人專屬音樂家David Teie引用自musicforcats.com
第一位喵星人專屬音樂家David Teie引用自musicforcats.com

話說在今年3月份的應用生物行為科學期刊(Applied Animal Behaviour Science)上刊登了一篇令喵星人震驚的文章-【喵星人偏好適合他們族類的音樂】(Cats prefer species-appropriate music),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心理學院(Department of 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WI, USA)

的Charles T. Snowdon教授和專業作曲家David Teie先生共同發現了一項驚人的秘密,那就是-喵星人喜歡的音樂比人類偏好的更高一個八度,而且他們特別不喜歡人類音樂,反而偏好各種呼嚕呼嚕(purr)聲和喵星人的叫聲。一播放莫扎特,他們就走開,一聽到呼嚕呼嚕精神就來了。

不久之後,作曲家David Teie又鍥而不捨的繼續研究喵星人的偏好,終於有了更重大的突破!那就是喵星人對他們幼年和發展時期聽過且熟習的環境聲音特別有興趣,例如喵喵聲,呼嚕聲,鳥鳴聲等。於是Teie用呼嚕聲和小提琴聲為主,在喵星人最愛的超音波(ultrasonic)頻段(比人類習慣的音樂高兩個八度)放入喵喵聲,再加上用合成器做出模仿貓科動物聲帶開閉的聲響,就完成喵星人的最愛音樂。

這音樂到底有多神奇,來自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獸醫Karey Harris說

“今天我們有一位病人(病喵)非常的痛苦,我們用盡了所有止痛藥都不能讓他覺得舒服,結果一播專輯裡的鏽鏽敘事曲(Rusty’s Ballad)他就睡著了”

另一位愛樂者Maggie G說

“我的貓做完放療後很不舒服,於是我試著播放這個音樂,沒想到他竟然馬上豎起耳朵專心聆聽,最後竟然沈沈的睡著了”

到底有多神奇,聽聽看便知道!

我播

 

關於喵音樂的新聞報導 ETTODAY

應用生物行為科學期刊(Applied Animal Behaviour Science)的 文章摘要

David Teie的官方網站

每日郵報關於喵音樂的報導

David Teie在Kickstarter的募款計畫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剪報-聽莫扎特增加心臟移植後的存活率

給細菌聽莫扎特增加工作效率?

學音樂會不會變得更聰明

聽莫扎特不會變聰明?

沈睡者,醒來吧!讓女孩從昏迷中甦醒的神奇樂音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