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知音發表了Seiko DM-50的簡易維修之後不久,知音的老節拍器DB-88也生了怪病,這下怎麼辦呢?

 1

話說DB-88先生在BOSS公司出生以後,在知音家不停 ”踢他踢他”的打拍子,已經十五年了。想當年他可是BOSS公司的旗艦產品,最高每小節15拍的循環,加上可以變換多種音色,個別調整不同音符的強弱,還能自定各種變化拍子,簡直比傑克還神奇。

 2

但是他強大的功能必須要付出消耗電力的代價,9V方型電池又非常昂貴,最後只好買了專用的變壓器。連接變壓器的插座在長期使用之後,逐漸接觸不良。剛開始DB-88只是打拍子打到一半突然睡著沒聲音,後來就變成要用手扶著接頭他才會醒來。這下,不開刀不行了…

 

DB-88的結構非常簡單,拆下背部兩根螺絲,然後往尾部和側邊稍微推擠鬆開卡筍,就能打開了。

3
先卸下螺絲
4
順著箭頭方向稍微推擠,確認卡筍鬆開後再往上掀開

打開以後仔細一看,果然是插座的焊接點斷裂,造成接觸不良。

5
刮開絕緣層。
!注意!下手千萬別太很,萬一電路刮斷就沒救了

修復方法很簡單,把電路版的絕緣層用小刀稍微刮開,再用焊槍加上銲錫填滿斷裂處就可以啦。

5-2
用銲錫填滿刮開處
6
HP全滿!Reborn!
又可以繼續踢他15年啦!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