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一回知音的自然科考了六十幾分,拿到考卷之後心情沈重到腳都抬不起來,後來整整走了平常兩倍時間才到家呢。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形容沈重、困難的術語-Pesante,讓我們先聽聽下面兩種發音方法吧

什麼是Pesante呢?
就是沈重的感覺,演奏的時候通常用較大的音量來表達。先前知音曾經介紹過另一個形容沈重的術語-Grave(請參考 Grave),這兩個術語雖然同樣是沈重的感覺,演奏上並不相同。Grave常用來指示像是拖著重物般極為緩慢的速度,不一定要大聲的演奏,較著重在莊嚴與沈悶的感覺。Pesante則常用來表達具有重量感的音量與音色,並沒有指定演奏速度,所以在快速的樂曲中也可能會見到這個術語。

這樣大家懂了沒呢?好,可以下課啦。

喔~差點忘記最重要的台灣義大利文呢,來跟著知音老師一起念

“屁三帖”

咦,知音活了這麼久還沒聽說過屁也能治病呢,一次拿三帖一定很臭啊,來人啊,快溜嘍!

對了,在溜以前還要跟大家介紹一下與pesante有關的音樂,這次與大家分享的是拉赫曼尼諾夫的c小調前奏曲(Prelude Op.3 No.2 in C-sharp minor),果然一開始就很沈重啊!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