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50這一款節拍器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它的造型輕巧可愛,有十多種不同顏色,音量超大,還可以拿來當譜夾,非常討人喜歡。雖然DM50還算蠻耐摔、耐用,但是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小故障,例如聲音忽大忽小,額外多響一聲,按鈕突然失去作用等等。 出現這些症狀怎麼辦呢?知音今天要來教大家簡易維修方法。

步驟一

關掉電源後,用十字的精密起子卸下三根外殼固定螺絲。 請注意!

起子對準螺絲頭後一定要邊壓緊邊轉動,才不會滑牙。

轉了幾下還是沒反應,請換一根起子再試試。

螺絲轉不開千萬別硬來,噴一點WD40潤滑油再試試看。

開始拆之前先準備杯子之類的小容器來裝螺絲。

DSC_0964

步驟二

按住重置鈕約3秒後放開再打開電源試試看

請注意! 外殼拆開的情形下沒聲音是正常的!因為喇叭還沒接上。

DSC_0962  

步驟三

把外殼裝回去就完成了! 果然是簡易維修吧! 如果重置之後仍然不正常,也有可能是因為電池沒電了,換一顆2025的水銀電池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行,就只好送回購買的地方維修嘍。

我有其他型號的Seiko節拍器壞了怎麼辦呢?

如果是使用方形9V電池的節拍器,最常壞的應該是電池接頭的部分,只要買一個接頭回來銲上去,5元就能解決嘍。

不喜歡DIY的,也可以找水電師傅幫忙銲。

這種接頭稱為”9V電池扣”,要用正確的術語搜尋才會找到喔~

既然都要拆開了,買個DC母頭銲上去,就可以連接9V的變壓器,永久免換電池嘍~

不過買變壓器的時候要注意電流輸出不要超過300-500ma,以免一接上線節拍器就冒煙升天了。

螢幕壞掉,換電池也沒辦法啟動怎麼辦?

如果節拍器病的非常重,那就要先評估你對它的愛有多少嘍~

如果你非常習慣這個節拍器的聲音,非常不想換掉它,找原廠維修最快了。不過因為現在節拍器價格很低,工資很貴,維修價格很有可能會超過機器的殘值。

Seiko的台灣代理商是海國樂器,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看這個型號還能不能修。

如果代理商已經沒有零件可以維修,到光華商場找維修儀器的師傅,也有可能救它一命喔~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