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導演Wim Wenders的挖掘下,1998年,許多曾經紅極一時的樂手們,在電影‹記憶哈瓦那›中再度憶起了那段燦爛輝煌的日子。七十多歲的平均年齡,衰老凋零的身軀,那布滿歲月刻痕的雙唇中唱出的歌聲依舊動人,顫抖的鼓棒之下,塵封多年的節奏依然熱情如火。音樂是他們生命裡不停燃燒的烈焰,即使隔著唱機和數十年的光陰,那熾熱的溫度依然足以融化你的靈魂。這就是Buena Vista Social Club,一群不老的樂人,一段只要曾經傾聽就永難忘懷的樂音。

引用自www.xiami.com。
引用自www.xiami.com。

關於Buena Vista Social Club

一開始,Buena Vista Social Club根本稱不上是個真正的”樂團”。80年代退休之後,鋼琴手Rubén 早已不再彈琴,家裡甚至連鋼琴都沒有。Ibrahim Ferrer離開舞台,靠著在街上賣彩券和擦鞋為生。在製作人Ry Cooder和 領團Juan De Marcos四處奔波尋找之前,這些80年代之前曾經引領輝煌年代的爵士樂手們,隱居在市井巷弄,過著平凡的退休老人生活。1996年Ry Cooder和 Juan De Marcos接到了製作一系列非洲-古巴跨界音樂(Afro-Cuba)的委託,於是,一箱又一箱塵封的記憶被擦亮,一個又一個,曾經潛藏著無限熱情的音樂靈魂,在錄音室裡被重新點燃。隨著順利的錄音過程,這張專輯已經脫離原有的非洲古巴路線,重現了混雜著Salsa、Quajira和非洲風的經典古巴爵士樂。雖然Marcos知道這張專輯將會成為經典之作,但是他們推出唱片後並不賣座,也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行銷。就在這窘困的時候,報紙上突然有了幾篇讚揚這張專輯的評論,銷量有了一點點的上揚,加上很多買了唱片的人向朋友推薦, 口碑傳播逐漸匯集成一股巨大的推力,讓這張專輯爬上了銷售排行榜,甚至贏得了葛來美獎(Grammy)。奇蹟般的成功和美妙的音樂引來了導演Wim Wenders,為這個臨時組織的樂團拍攝了紀錄片‹樂士浮生錄─記憶哈瓦那›(Buena Vista Social Club),電影上映之後,這些樂手再次嚐到了成名的滋味,演出邀約雪片般飛來。(附註: 主唱Ibrahim Ferrer在2005年八月過世)

四月十九日,這個曾經引起一陣古巴狂熱(Cubamania)的樂團即將來台演出,想要親自領會這有如醇釀好酒的美妙音樂,動作可得要快點呢!

演出及購票訊息:

年代售票系統

相關報導:

中時

聯合

Buena Vista Social Club官方網站

相關影音:

卡內基廳的演出錄影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