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子樂器演奏古典音樂或者用古典樂器演奏流行音樂這種跨界表演已經行之有年,例如中泰混血的小提琴家陳美,她以電小提琴演奏改編自巴哈的d 小調觸技與賦格(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BWV565),強悍又狂烈的演奏風格加上精湛的技巧,讓這首曲目成為跨界的經典。那麼,這次要來台灣的兩把大提琴-2 Cellos又有什麼特別的呢,讓我們先看看影片再說

 

Luka Sulic 和Stjepan Hauser這兩位大提琴家都是身經百戰,曾以精準傑出的演奏在許多重要的大提琴大賽中獲勝的古典音樂家。18歲的時候,Luka Sulic就已經從克羅埃西亞的Zagreb音樂學院畢業,2009年還以僅僅一年的超短時間,從倫敦的英國皇家音樂院獲得碩士學位。在這求學期間,他也贏得了包括Witold Lutosławski國際大提琴音樂比賽在內的許多比賽。而他的好友Stjepan Hauser以20出頭的年紀,就贏得了超過21項大賽的冠軍,還曾與大提琴大師羅斯托波維契等多位重量級樂手一同演出。雖然他們如此傑出,但是在2011年組成2 Cellos之後,才因為演奏Michael Jackson的Smooth Criminal的這部MV而成名。

用大提琴演奏流行歌曲,特別是對專業的大提琴家來說,簡直易如反掌,但是 2 Cellos在這個MV中的演出並不僅是重現這首歌曲,而是用大提琴的各種音色,巧妙的替代了原曲中的電音節奏,加上神似Michael演唱風格的精確的止音和狂野的奏法,簡直是更切合Michael Jackson風格的全新詮釋。Elton John曾經形容這是自1960年代末聆聽Jimi Hendrix現場演奏以來,最令他驚異和激動的演出。

當然,2 Cello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奇,還是要等各位現場聆聽之後才知道!

提琴雙傑_2_CELLOS_2013_頂尖對決_台北演奏會

2013年02月23日 晚上19:30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提供部分座位,自由入座)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緊急補充!讀者 Love 提供的最新消息說, 演奏會後有現場簽名會!預備要參加演奏會的讀者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兩位可是又帥又有氣質的型男啊!

年代售票

節目介紹(余光音樂)

2 CelloS官方網頁

Luka Sulic個人官方網頁

Stjepan Hauser個人官方網頁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