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小朋友們每到暑假都非常的忙碌,有的回鄉下陪伴老人家,有的參加安親班的暑期活動,有的則是到處參加各種學習營隊。

那麼,這些忙碌的孩子背後的父母呢?每天辛勤工作之餘,大人們是不是也渴望能擁有愉快的暑假時光,與朋友們一同學習、歡笑、打鬧,拋開生活上的各種煩惱呢?

合奏練習。引用自http://www.nytimes.com/slideshow/2012/07/15/arts/music/20120715_REHEARSAL.html?ref=music

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管弦樂團就舉辦了這樣一個”成人”專屬的音樂學習營,這個為期八天的營隊聚集了許多業餘音樂家,暫時拋開日常生活,拾起琴弓、裝上吹嘴,快樂的參加各種室內樂和管弦樂合奏、個別樂器指導課,甚至還可以跟樂團裡的專業音樂家一同飲酒談天,體驗音樂家的日常生活。

雖然營隊讓許多大人們能拾回往日的音樂時光,這個活動卻是為了消耗專業團員的工作時間而開始的。巴爾的摩管弦樂團的團員一年只需要負責30個星期的演出和練習,每年還享有9個星期的固定休假。如此少的工作時間,卻擁有6-7萬美元的年薪,樂團的經理為了活用這些”人力資源”,才想出了有教育意義又能增加收入的BSO Academy的營隊計畫。沒想到計畫推出之後不但大受好評,還為樂團增加許多固定贊助人和捐款收入。

如果台灣的專業樂團也能舉辦這樣的研習營,應該有很多”大人們”會躍躍欲試吧。說不定暑假的時候,就換成爸爸背著包包去參加暑期音樂研習營了呢!

報導內容連結

紐約時報原文

紐約時報原文照片集

巴爾的摩管弦樂團 BSO Academy計畫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