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如此多的交響樂團、弦樂重奏之間,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是絕無僅有的獨特現象。正如官方網頁的介紹所說,他們是”獨一無二”的現象,是絕無僅有的大提琴組合,世界上唯一的大型弦樂器合奏團體,樂團之中的樂團,很多人都知到這個獨特的組合,即使不知道他們屬於哪一個樂團。從1972年成軍以來,他們舉行過無數場的音樂會,出版了許多專輯,走訪了世界各地。如果馬友友是獨奏大提琴的前鋒者,這12把大提琴就是弦樂合奏的最強大組合。在他們成軍以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部作品為大提琴合奏而寫,經歷了三十多年的時光,他們的步伐踏出了充滿電影音樂、古典音樂甚至流行音樂的豐富道路。從必須委託作曲家為他們改編作品,到作曲家為他們的演出而驚嘆,主動創作大提琴合奏作品,從知名樂團弦樂分部最後面的一排座位,到全球知名的合奏”樂團”。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渾厚細膩的聲音,伴著炫麗多彩的音樂,響徹了全世界。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引用自http://www.die12cellisten.de/en

2012年的7月4日,這12把大提琴將來到台灣,想體驗他們豐富多彩的音樂,就要把握這絕無僅有的機會,趕快上網訂票吧!

 

這次的曲目有

維拉-羅伯斯:《第一號巴赫風格的巴西》
尤流斯•克連格:《聖歌》
阿斯托爾‧皮亞佐拉:《再會了!諾尼諾》《自由探戈》
披頭四樂團/三枝成彰:《我所有的愛》
顏尼歐‧莫利克奈:《口琴浪人》
J. TIZIOL:Caravan  … 等

不知道大家對這些曲目熟不熟悉呢,知音先提供一些影片讓大家先預習一下吧。

阿斯托爾‧皮亞佐拉(Ástor Piazzolla)的 《自由探戈》(Libertango )

阿斯托爾‧皮亞佐拉(Ástor Piazzolla)的 《再會了!諾尼諾》(Adios Nonino )

維拉-羅伯斯(Heitor Villa-Lobos)的《巴赫風格的巴西 第一號》(Bachianas Brasileiras n.1)

尤流斯•克連格(Julius Klengel)的《聖歌-為十二把大提琴》(Hymnus for 12 Cellos )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節目資訊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官方網站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台灣巡迴演出的臉書專頁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