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覺得音樂學習網站都太專業,要不是只有一堆文字介紹,就是內容太艱深根本看不懂。這回,知音要為大家介紹一個輕鬆學習,一邊玩遊戲一邊學音樂的好網站呦。

教育部的人文藝術小組建立了這個 Arts 人文藝術平台,裡面有各種藝術領域的線上學習資料,在音樂類裡面,還可以透過玩Flash遊戲的方法,增進你的音樂知識喔。例如下面這個動物音樂家,就是利用遊戲來訓練聽力和辨音能力。

只要點進動物音樂家的連結,就會出現這個超可愛的和弦聽音訓練遊戲。畫面中的每一隻動物代表不一樣的音高,用滑鼠點一下,就會發出聲音。一開始遊戲會提示您一個和弦,按照正確的音高順序把動物提起來,放到中央的三個平台上,就過關了。

擷取自Arts 人文藝術教育平台 動物森林遊戲畫面,網址http://web.arte.gov.tw/classical-music/06/images/game03.swf

雖然遊戲中不會出現專業級的關卡,但是,能夠讓小朋友用遊戲的方式學習,既可以引發興趣,還能提供想像力發揮的空間,確實是蠻不錯的呢。

在這個網頁中還有其他藝術類別的小遊戲,以及利用Flash程式撰寫的音樂知識,利用問答的方式,讓小朋友一邊聽音樂一邊認識它介紹的曲子或音樂種類。

Arts 人文藝術平台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