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經常停駐在CD架前,不知道應該買什麼樣的CD,或者,想聽不同地區的音樂,卻擔心買了以後會不喜歡呢?自從台北愛樂開播以後,很多人就依賴它來瞭解不同類型的音樂,可是,住在不能收聽台北愛樂的地區,或者訊號品質不良怎麼辦呢?聰明的讀者這時候一定會想到台北愛樂有”網路播出”,只要利用網際網路就可以收聽了。不過,台北愛樂再好,也只播出固定的幾種音樂,如果想聽更多種音樂,要怎麼辦呢?

今天知音要為大家介紹一個蒐集超多網路廣播電台的網站,它不僅蒐集超級多的網路廣播電台,還幫你分好地區和音樂類型。選好電台以後點”播放”鈕,打開喇叭就能輕輕鬆鬆的聽音樂啦。

大家是否還記得Windows內見的Mediaplayer曾經有”收音機選台器”這樣的功能呢?這個網路廣播收聽網站- Media U就像當年的收音機選台器一樣,可以選擇要收聽哪一洲、哪一個國家的電台,也可以用不同的音樂類型來搜索。廢話少說,直接告訴大家怎樣聽啦!

首先,要連到 Media U的網站  點我,你就會看見以下的介面

 

 

 

 

有洲別、地區和類型三種選項可以用來搜尋。洲別可以決定大面積的區域,但是千萬別以為選了洲別就會限制搜尋到的音樂類型,就像歐洲有很多阿拉伯音樂愛好者一樣,非洲也有很多好的古典音樂電台呢。洲別只能幫助你決定電台的所在位置,某些洲與台灣間的網路速度較快,選好洲別可以稍微增加播放的流暢度。

第二種選項是地區,也就是國家。對我們最有幫助的是第三種搜尋方式,也就是”音樂類型”。這裡區分了中東音樂、亞洲音樂、古典音樂、爵士….還有平常很少見到的沙發音樂以及獨立流行音樂,通常只要選好想聽的音樂類型,再點右側的查詢就能找到許多好電台。

點了查詢之後會出現這樣的介面

靠近電台Logo的地方有個紅色播放標誌,點選播放標誌或者它右側的連結都可以播放。底下分別顯示了這個電台的所在地區、國家和音樂類型。右邊的”128K”則代表廣播訊號的品質,品質越好就會佔用越大的頻寬。128K以上的電台都有不錯的音質,256K就接近CD音質了。

點了播放之後會跳出這樣的視窗,累積足夠的緩衝之後就會播放了。

如果大家申請了Media U的會員帳號,那麼,點右上角的”+”,就能把這個電台加入我的最愛。

 

接下來,知音想介紹幾個好聽的電台。

即興鋼琴演奏-對彈鋼琴的人來說即興演奏並不容易,除了爵士鋼琴音樂以外,即興的鋼琴演奏平常很少見。Miba Art這個即興鋼琴演奏電台是由一位漢堡的鋼琴家設立的,每天24小時播放他自己彈奏的即興作品。雖然這是個人音樂電台,但是他的演奏確有相當的水準,音樂風格蠻接近New Age,非常適合晨間閱讀或喝下午茶時聆聽。

聆聽即興鋼琴演奏-Miba Art

他也有自己的FaceBook專頁喔,  Miba的FaceBook

超古典的古典音樂-古典音樂的歷史相當久遠,但是我們平常聽到的作品大都屬於18-20世紀的創作。Ancient FM這個電台專門播放中世紀到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從直笛、曼陀鈴、古小提琴、大提琴,到民謠和聲樂,對聽慣了複雜聲響的現代人來說,這些文藝復興時期的小品就像簡潔雅致的希臘式家具,古樸簡單中又帶著淡淡的優雅芳香。

古代音樂電台  Ancient FM

Ancient的官方網站 網站上有每天的播放清單,建議您聆聽前先閱讀曲目表,稍微在網路上搜索一下相關資訊,才不會”鴨子聽雷”喔。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