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一天到晚被家長追著問,”老師..我們到底應不應該買鋼琴”。這真是個大哉問,從何時應該買,要買電鋼琴還是鋼琴,買中古琴還是買新琴,買平台琴還是直立琴,一直到買鋼琴究竟應該準備多少預算,花上三天也回答不完呐。

今天知音決定從最簡單的問題來算給大家看(當然也是為了節省時間,偷點小懶)。

假設以最低預算考量,一台中古鋼琴含運費和調音伍萬元。買了鋼琴以後,小朋友每天練一小時,一年就有365小時。

同樣的預算如果在知音租琴房的話,一小時30元乘以365天,大約一萬兩千元。買一台鋼琴的預算,至少夠在知音練習四年。

如果父母親真的無法確定孩子是否能持續學習,最好還是把買琴的事先擱著。因為如果小朋友一週只練三小時,到音樂教室練習不但可以提升專注力-沒有冰箱和電視,加強練琴感-隔壁琴房的人都在努力練,我實在偷懶不下去,還可以節省空間和預算呢。

另一方面,如果您的孩子真的超有熱誠-每天都想練,經常能完成全部的練習作業,那麼,就該考慮是否要買鋼琴了。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