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維也納,可是,這裡真的是音樂的寶島。我們沒有排外的歐洲中心思想,因此,擁有更開闊更多樣的音樂機會。太魯閣是太魯閣族的傳統領地,但是,這次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並沒有因此限制音樂的類型。從原民樂團、古典音樂到中國音樂,都散發在深邃又包容的峽谷中。雖然,演出的地方不是在壯麗的峽谷中,但是羣山環繞又時有山嵐飄過的秀麗景致,確實值得一遊。遊太魯閣最好的方法是步行,用雙足和雙眼一步一履的感受自然與心靈的契合。雖然走到天祥有二十多公里,不過知音真的鼓勵大家親身體驗一下,步行這種最質樸又親切的旅行方式。

2009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照片。引用自http://www.taroko.gov.tw/zhTW/Views_Dym/Tourisnlnformation/PhotoView.aspx?tag=ScenicAlbum&id=14

太魯閣音樂節詳細資訊  多走一點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