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部電影知音沒有看過…想瞭解電影內容請看奇摩電影的介紹

不過,既然有鋼琴神童(現在已經是鋼琴神“青年”)到台灣來演出,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瞧一瞧。先前知音曾經在“學鋼琴會不會讓人變聰明”這篇文章介紹過美國的相關研究,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到實際的例子。Teo Gheorghiu在十幾歲的年齡,已經可以流利的使用五種語言。當然,瑞士這個複雜的語言環境(德、義、法、荷和瑞士方言都有)造就出多語言人才,似乎理所當然。可是,到了能使用五種語言的程度,已經超出一般水準甚遠,或許學音樂真的對語言有所助益呢!如果大家仔細的想一想,音樂史上的著名作曲家和演奏家,很多都能使用三種以上的語言,也都有超強的記憶能力。

這裡知音要提醒大家一點,音樂界和現實世界一樣殘酷,人才的淘汰率其高無比。如果有一位小朋友在兩歲的時候可以解代數,那麼,他一定會成為著名的數學神童。可是神童畢竟會長大,如果能力成長的幅度不能使他保持超前,長大一後就與一般人無異。音樂界講究實力,小時候技術很好當然可以成為賣點,即使他的音樂還不夠成熟,內涵還不夠豐富,一樣能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可是,當他不再是孩童,就必須與其他的音樂家放在相同的天平上比較,沒有音樂內涵,音樂不能打動人心,神童的光環就會褪色。這位神童究竟神不神,必須以成年音樂家的標準來比較,而不是以年齡來衡量。音樂家不是猴子,音樂也不是雜耍表演,音樂是人與人之間,發自靈魂深處的對話。請大家用心來傾聽,而不是用眼睛來觀看。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0/1/2fapm.html

神童泰歐成大演出 28號票一出秒殺一空

更新日期:2010/10/20 10:35

在瑞士金獎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裡飾演鋼琴神童維特的演員「泰歐.蓋爾基」,在現實生活中就是一位鋼琴神童,成大藝術中心將於28號晚上舉辦「想飛的鋼琴少年~泰歐蓋爾基2010鋼琴之夜」,未演先轟動,五百多個座位在短短10分鐘內被民眾以秒殺速度索取一空。

(劉怡伶報導)

「想飛的鋼琴少年」是描寫智商高達180的天才鋼琴少年勇於追求夢想的瑞士金獎電影,最受到矚目的就是飾演男主角維特的鋼琴天才泰歐.蓋爾基,在現實生活中,從小就是琴藝超群,因此在電影中的鋼琴演奏都是真實演出,是影藝雙棲的新世紀鋼琴新星。

2005年曾榮獲威瑪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獎,San Marino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及評審團特別獎,在2009年榮獲波昂貝多芬協會頒發「貝多芬指環」。

1992年出生於瑞士,會說五種語言,除了音樂之外,他也喜歡數學,5歲時開始學鋼琴,目前就讀於英國倫敦知名的玻瑟爾音樂學校。

「想飛的鋼琴少年~泰歐蓋爾基2010鋼琴之夜」,將演出巴哈:第三號英國組曲。莫札特:C小調鋼琴奏鳴曲,作品457, C小調幻想曲,作品475。蕭邦: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德布西:版畫等等曲目。

由成功大學藝術中心與鴻宇國際藝術共同舉辦「想飛的鋼琴少年~泰歐蓋爾基2010鋼琴之夜」,日前開放索票,一大清早就出現排隊長龍,甚至有民眾清晨五、六點從屏東搭車索票。為了讓沒有入場券的民眾也能享受這難得的音樂盛宴,特別在醫學院第四講堂同步實況轉播。

Teo Gheorghiu小時候接受訪問的影片

在San Marino鋼琴比賽中彈奏拉威爾的作品

這次的節目主辦單位-鴻宇藝術的節目介紹 請點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