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爺爺這次又帶了好康的回來給大家嘍,別急別急,不用排隊也領的到!知音馬上就告訴大家!

提到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ic Channel),大家是不是想到原始叢林和野生動物,還有不知名的神秘部落呢?其實,當初成立國家地理學會就是為了探索和發現,並將這些知識傳播給大眾。除了壯闊的自然景色,生活其中的人類文化也是很重要的呢。所以,國家地理雜誌將這些年來搜集的音樂影片,放在網站上讓大家觀看。雖然只有一小部分,而且大多是較為流行的音樂,但是,影片數量之多,還是要看上好幾星期才看得完呢!

這個頻道叫做 National Geographic Music,不過電視機上面可是看不到的喔!好了,各位大小朋友們,請排好隊,跟著知音來一探究竟吧! 網站連結

國家地理頻道的世界音樂專站。擷取自http://worldmusic.nationalgeographic.com/

怎麼樣,光看首頁就有不一樣的氣勢!什麼??都是英文,大家看不懂….?沒關係,請看以下的操作說明

首先,首頁左下角的 What’s Hot 有最新的世界音樂專輯或是演奏會介紹,只要點一下藍色的小播放按鈕….就會變成這樣哦!

最上面是這位音樂家的名字,中間當然是照片嘍。下面框起來的地方就是演出的時間和地點。在頁面的右邊有一個小小的播放器,按下去,就能聽到免費的新歌-當然是世界音樂這一類的。

播放器下面就是知音最喜歡的音樂寶庫了!我們可以利用這三種分類來搜索倉庫裡的寶貝:Genres-音樂種類,Artists-音樂家,Regions-地區,不僅有照片、介紹還能試聽和…購買。雖然最終目的還是想要我們掏出腰包,不過,他們整理的資料庫非常齊全,種類多又有詳細介紹。一般的世界音樂唱片公司可沒有提供這種服務!

接下來讓我們深入敵營,不,深入這個寶庫一探究竟!找到Genres了沒?按下去!

嗯..知音最有興趣的是阿拉伯音樂,所以我們就選Arab Classical吧!按下去之後,就會看到阿拉伯傳統音樂的簡要介紹,按了右下角的Expand可以看到完整的文章。下方呢,有音樂家和專輯介紹。

讓我們點一下音樂家…。接下來會出現音樂家的照片,底下是音樂家的介紹,右邊有一個不起眼的按鈕,寫著Listen。按下去,就能聽到這位音樂家的專輯了喔!

咦….那今天要介紹的音樂影片呢?來來來..上菜嘍!看到上面寫了Videos沒,給他用力.不,輕輕的點一下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會出現左邊的導引欄和右邊的專輯介紹

影片內容一樣分為Artists-音樂家,Countries-國家和Genres-類型。讓知音示範一下,點一下Countries…好多國家啊!接下來,點一下Egypt-埃及(文明古國呢),就出現埃及的當紅炸子雞-Hakim。快給他點下去…

就會出現他的新歌Al Salam Aleykom(如果知音的翻譯沒錯,應該是願你和平安詳的意思),如果不按停,影片會一個接一個不停播下去哦!不愧是國家地理雜誌,在家就能遊遍全世界呢!

國家地理學會 世界音樂網站 你來點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