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會喜歡這個術語的,因為,comodo就是悠閒、舒適、從容的。想到悠閒,是不是腦海裡就浮現躺在海邊,一旁有人為你搧風,手裡還拿著杯冰飲料的畫面呢?趕快看看這個字怎麼念,點一下播放鍵咩
Comodo
Comodo
這個字的翻譯其實有點紊亂,有的人認為應該翻為悠閒的,有的書則寫成從容不迫。不過,在義大利文裡,這個字其實是舒適、悠閒和便利的意思。那麼,悠閒要怎樣演奏呢?其實comodo一點也不悠閒,因為通常這個字不會出現在慢速的曲子中,所以演奏起來不能太慢,太快或強弱太明顯也不適合它喔。大致上以輕鬆和稍快的速度演奏,不要過度的強調重音就可以嘍。

雖然這個字很容易念,不過,沒有台灣義大利文,好像少了一味呢。所以,照例來一下台式義大利文吧,跟我一起大聲說..

“摳-魔-豆”

這可真神奇,不知道摳下來的是會快快長高的傑克魔豆,還是Harry Potter牌的爆炸豆呢?總之,知音要來去摳魔豆了,大家下回見!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