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複合型的術語,應該分為con和brio兩個字來解讀。con是帶有、一同的意思,Brio則是活潑、生動或熱情。兩個字綜合起來,就是帶有熱情、或者活潑生動的意思。 con brio怎麼念呢,趕快點一下播放鍵唄

Conbrio
Conbrio

活潑和熱情要怎樣演奏呢?我們先看看con brio都跟哪些術語在一起就明白了。它通常出現在速度術語Allegro和Allegretto的旁邊,綜合起來就是活潑的快板或稍快板。所以con brio演奏起來通常較為快速,遇到斷奏的時候要演奏得有“顆粒感”一些,看到比較多音的和弦或連續音群的時候,不要過度強硬或大聲。

但是con brio到底是活潑還是熱情呢?其實我們常用另一個術語-con fuco來表示熱情,而用con brio來表示活潑。

最後,請大家跟知音一起複習一下這個字的念法,舌頭了準備好了沒?大聲的念一遍

“空-布-里~~~~~歐”

記得在里那個字小抖一下舌頭,才會像道地的義大利文喔! 啥?不知道怎樣抖舌頭?很簡單,只要多練習這一句就成了-得兒隆冬飄一飄。瞧,唱中國民謠也能學義大利文呢!再見,ByeBye!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