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ante通常被翻譯為行板,但是在義大利文中的字意是普通、平常的,甚至是慢吞吞,拖拖拉拉的速度。

它的發音請參考世界發音指南  給我點

Andante在義大利文裡指的是 一般的、平常的,連續的。但是,它的演奏速度大約只有60-80bpm(每分鐘拍數),想像一下一秒鐘只走一步的速度….真是一點也不普通的慢,而平常翻譯為中板、普通的Moderato卻是稍微有點快,真正符合走路速度的術語其實是小行板Andantino喔。

照例,知音還是要教大家唸一下這個術語,來,請跟著老師用最標準的台灣國語念一遍

“按–單–腿”

如果你不小心扭到腳,一般按著腿,一邊一拐一拐的走路,那就真的是andante的速度了呢…

看了知音老師的說明還是不瞭解Andante應該要多快嗎?

讓我們來聽聽最著名的,學鋼琴的人一定都聽過的~海頓的94號交響曲的第二樂章Andante

很多人都說海頓是一位很幽默的音樂家,其實…他只是很誠實的表達不滿而已。這首交響曲從極為輕柔的音量開始,卻在第一段結束的時候突然出現了所有樂器全力演奏的轟然巨響,就是為了告訴當時那些聽音樂會時總是睡到打呼的貴族們,”給我起來!老師們正在努力的演奏呢!”。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