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看過遊樂區裡面精彩的水舞呢?無論你看過多好的表演,都比不上貝拉吉奧噴泉(Bellagio Fountain)。

貝拉吉奧是一間位於拉斯維加斯的酒店,在飯店的門前有個非常巨大的人工湖。

貝拉吉奧酒店。引用自http://vegaspromotioncodes.com/room-tours/bellagio-tours-2/

拉斯維加斯的每間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而貝拉吉奧,就以它超華麗的音樂噴泉聞名。究竟有多華麗呢?請看照片

貝拉吉奧噴泉,引用自http://www.destination360.com/north-america/us/nevada/las-vegas/bellagio-fountains

只有燈光和水柱,那我們到大佳河濱公園一樣看的到。貝拉吉奧最神奇的地方,就是音樂噴泉。它的水柱會隨著音樂的強弱高低排列成各種美麗的形狀,與音樂契合的程度超乎想像,簡直是音樂的極華麗實體化!噴泉有一道主要的水舞區和三個圓圈,最主要的中央區域,可以噴出超過30公尺高水柱,非常壯觀。請看影片..

夜間的噴泉

噴泉使用的歌曲是1996年沙拉布萊曼和義大利盲歌手波伽利合唱的「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如果大家仔細聽一下背景的節奏,會發現這是一首波麗路(bolero)。波麗路的節奏,加上歌詞描述的的景象,讓告別脫離悲傷,成為一種精神上的昇華。這首歌的由來,可以參考博客來書店的介紹(點我
歌詞可以看這裡(點我

當然,還要看一下現場的演唱!

另外一首貝拉吉奧噴泉的表演曲目是 拉赫曼尼諾夫的 帕格尼尼主題與狂想變奏曲第十八號(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Op.43),這首曲目曾經使用在一部早期的浪漫電影 似曾相識(somethere in time)。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雖然穿越時空的方式既不華麗也沒有科技感,但是,悲劇性的結局和矛盾比當代的韓劇好看多了。

Recommended Posts